close

GYI0061926457.0_standard_352.0  
   

 

經過了一個TANK的賽季, 小弟我不知能夠寫些什麼來給湖人打氣。 我天真的認為坦得深, 簽就會撈得好。 沒想到殺出個騎士隊, 讓所有的mock draft都往下掉了一個順位。第七順位也沒啥不好,至少今年選秀深度算是不錯,前七位的選秀都有可能選到一位戰力不錯的球員。每年的這個時候都讓我充滿了希望,特別是在冷笑話自願滾蛋後。雖然湖人沒能進入季後賽,但新的教練人選也代表湖人的一個新開始。今年湖人的資金很足,不過市場上值得搶的大魚不多,所以小弟我也不希望湖人這個暑假就把資金敗光了。Anyway,我相信各位湖迷們都有自己的一個夢幻名單,以下就讓小弟我來分享一些自己的夢幻List:

 

*-代表備胎

 

控球後衛 (PG)

 

Marcus Smart (先發)

如果湖人能在第七順位選他,那是真賺了。這位老兄有對勝利的渴望,防守也不含糊。我對他有兩次很深的印象;第一次是他在一場比賽的暫停後,踢了椅子一腳,因為他對自己的表現不滿;第二次是他在底線救球後,跟一個中年球迷發生推擠的衝突,因為那位球迷用一些歧視性的字眼罵他。Smart的個性很直,這應該會對Kobe的胃口。他的防守多少也能幫Kobe & Nash擦個屁股。在進攻方面,他是一個可以自我得分的人,所以用來帶板凳也無需擔心貧攻的問題。不過Smart的投籃不穩,這點他得多多磨練。

 

Ramon Sessions (先發)*

他算是選不到Marcus Smart的備胎。我認為他當初離開湖人很可惜,如果今年能回來再續前緣,那也不錯。

 

Kendall Marshall

這位大哥今年在冷笑話底下刷數據刷得很爽,不知道他離開冷笑話的體系還剩下多少本事?我對他的防守不是很滿意。印象中他被國王隊的Isaiah Thoma低位單打吃過,我看完那幕以後傻眼了。Kendall Marshall六呎四吋,大約193.04公分。Isaiah Thomas五呎九吋,大約175.26公分。兩人相差近20公分左右,那高的居然被那矮的low post給吃掉了。如果被快攻切入就算了,因為有些矮個子速度飛快,很難守。但是被對方低位弄掉就該打屁股了o希望Kendall暑假能在防守方面多用心。不過年輕就是本錢(22歲),進步的空間還有很多。

 

Steve Nash

我並不想把Nash擺在最後,但他還能打嗎?如果能打,那能打多久?Nash的健康是個問題,他本人也跟媒體坦承這件事。今年Nash復出的幾場我都有看。我感覺他好像黑子籃球裡的黑子,運用自己的傳球和跑位替隊友創造機會。我希望他能和Kobe健康的回歸,不然就退休吧,醬子湖人也能夠多些資薪來補強。

 

遺珠

Jordan Farmar

Farmar今年的表現沒話講,冷笑話應該讓他當先發才是。他在歐洲有學到些本事,無論切傳投時機都拿捏的都都好。Famar最讓我驚訝的是防守,現在他已不是當年的那個旋轉門了。但可惜的是他今年出席率低,才打了41場而已。我不認為湖人應該用300萬以上的數年合約去簽一個大傷號,特別是一個rotation裡面的球員。我相信沒有人想再看到湖人又因為傷病的影響而打得2266了吧!

 

得分後衛 (SG)

 

Kobe Bryant (先發)

老大就不用我多介紹了。他的傷已經痊癒,媒體也證明老大已經開始做魔鬼訓練。現在唯一的concern就是新教練的人選。希望這次Mitch能跟他多溝通一下,不要再找個兩光教練來浪費時間。

 

Nick Young 

我今年最喜歡的球員,他讓我有想買他球衣的衝動。我認為湖人給他一個數年的中產合約不為過。但這位老哥的出席率也不算太好,今年只打了64而已。希望湖人能拿這理由跟他殺個價,不過我看好他會留下來。Young的進攻能力很強,他總能靠著刁鑽的運球替自己創造出手空間,在加上他有不怕對手碰撞和干擾的注意力,連LBJ都吃過他四分打的虧。不過 Young的防守就沒進攻來的出色,希望他暑假能加強一下防守的關念。

 

Kent Bazemore

我今年第二喜歡的球員。這位球員防守觀念很好,再加上他體格厚實,能給對手一些壓迫感。當Young的替補應該OK。重點是他應該不貴!

 

遺珠

Jodi Meeks

今年的Meeks打出了生涯之年,希望這能幫助他找到一張不錯的合約。如果明年Kobe健康的復出,Young和Bazemore續留湖人,那Meeks就可能會被邊緣化了。再者,他的背展太短了,常常看到對方球員在他面前噴三分。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不該留他的原因。

 

Xavier Henry

Henry真的大遺珠一顆。他的球技很好,自己一人能帶球切入得分,防守也算說得過去。但他也是大傷號一個,今年只打了43場;他的處境跟Farmar一樣,如果是rotation裡的球員,那耐戰力一定要持久,不然球隊的戰績會受到影響。

 

小前鋒 (SF)

 

Gordon Hayward

今年讓我覺得最值得去搶的小前鋒。 Hayward有六呎八的身高,可以在SG/SF之間游走,這樣湖人在戰術上也可以有多點變化。進攻方面,他並不是個愛盤球的人,所以跟Kobe搭配也不會佔太多球權;他還有一手不錯的外線,如果不留Meeks,也不用怕三分噴不出來。Hayward的防守不差,不是個隨便就被甩開的旋轉門。不過他身材蠻單薄的,如果碰到聯盟前幾明的SF應該也會吃憋。在今年爵士不想留人的情況下,湖人很可能花個八~九百萬就能搞到手。重點是把他養一養說不定還能便成交易籌碼呢。

 

Wesley Johnson

Johnson今年表現的不錯;他的防守比其他那幾個好 (Young/Henry/Meeks/Marshall = 那幾個)。但他的進攻還是不穩。我很少看到有球員在冷笑話底下刷不出數據,特別是一個打了79場的搖擺人。我認為不會有別隊拿超過四百萬的合約來投資Johnson,所以他應該會簽一份兩年底薪的合同在湖人繼續磨練。Johnson有成為下一個Ariza的本質,不過他需要一個老將來帶他成長。

 

Metta World Peace

我認為他就是那個能帶Johnson成長的老將。以和平哥的現状,一場打個十分鐘應該沒問題。就算他不上場,在場下指點一下年輕人也不賴。湖人在SF/SG這塊還是得找個老將來壓一壓會比較好,不然這些年輕人已被冷笑話搞到眼裡只有籃框了。

 

遺珠

Trevor Ariza

我超級希望Ariza這個暑假能回鍋,但湖人應該不會想花7~8百萬去簽一個29歲的功能性球員,所以往事只能回味了。不過湖人在SF這塊上也沒那麼缺,反正Young在必要時也能來客串一下。

 

大前鋒 (PF)

 

Julius Randles/Aaron Gordon/Noah Vonleh (先發)

以上三位能選到其一都不算太差。這三位雖然算不上所謂的即戰力,但磨練一下應該都會有不錯的成績。我個人是不贊成Mitch交易這個pick,因為湖人籌碼不足,不可能交易到什麼好東西。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養個新秀說不定還會有意外收獲呢。

 

Ryan Kelly

Kelly新秀年表現的很好,以一個二輪選秀而言,他給球隊的貢獻算蠻多的。首先他的投籃能力穩定,大部分的空檔都有把握住。再來是他的防守關念比Hill好很多,雖然他的對抗性有待加強,但他至少不會一直漏人。我估計湖人會把他留下好好栽培。

 

Jordan Hill

說實在的,他這個球季表現的令我有些失望。首先來聊聊他的護球;我常常看到Hill搶到籃板後,球被對方的後衛跳起來撈走。Hill在護球方面做得不足,常造成失誤。籃板方面,Hill並沒有太多技巧可言,目前他還是靠著出色的體能跟對手肉博,只要遇到油條一點的對手他就神隱了 - Hill的防守也是如此。進攻方面,Hill並沒有開發出一些比較技術性的進攻手段(如投籃或勾射),灌籃和補籃就是他的終極武器,所以說他一遠離籃框就沒啥用了。我不知道Hill下個合約會要求多少,但是超過450萬就不用留了。還有他過去的出席率也不算太好看,湖人真的得好好考慮要花多少錢來續約Hill。

 

Earl Clark

去年Clark跟騎士簽約後,我就懷疑騎士隊有他發揮的空間嗎?接著騎士請Mike Brown來執教,我大約就猜到Clark好日子不多了。現在Clark很可能成為一個浪人球員。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他能回湖人從新開始。Clark畢竟也才26歲,在湖人磨練一下還是會有一片天的。

 

Ed Davis/Patrick Patterson *

這兩位算是Joardan Hill不留的備胎。Ed Davis一直是我很喜歡的球員之一。他本來在暴龍快打出身價了,但是交易到灰熊後一切又得從零開始;我認為他來湖人應該會受到多些重用(所以快來)。Patterson給我的感覺跟Davis差不多;他在火箭時打得還不錯,去年在暴龍也沒有退步的情況出現,重點是他很耐戰。反正這兩位能來其一都會對湖人有正面的幫助。

 

遺珠

Carolos Boozer/Amare Stoudemire

這兩位都有叱吒風雲的過去,但如今人老珠黃,表現與薪水不搭,很可能同一刻被球隊特赦。不過以Boozer的個性,他應該會跑到比較有競爭力的球隊抱大腿 (ex. Heat)。阿罵也許會因為Nash的關係來湖人。反正我希望湖人能用老將底薪簽到其一;如果都簽不到就算了(廢話!!)。

 

中鋒 (C)

 

Pau Gasol

這幾年算是Gasol生涯最難熬時光:首先球隊教練無法在戰術上給他太多發揮,害他打得2266;接著他得時常面臨交易的乳摸,在媒體面前強忍淚水;最後他真的老了,身體個方面已不負當年。在這層層壓力下,他還能繳出17分9籃板的數據。就充著這份職業操守,湖人應該給他一份兩年1600萬(800萬/year)的合約,讓他跟Kobe共進退。以今年的自由市場來看,我不覺得800萬能簽到比Gasol更好的長人。

 

Robert Sacre

Sacre今年進步很多,尤其是他的進攻手段。以一位替補的替補來說,他的表現無法挑剃。

 

Chris Kaman

Kaman的情況讓我有些不解,他到底是有受傷?還是沒受傷?常常看到他因傷被DNP,但一上場又生龍活虎的。Anyway,這就是我討厭冷笑話的地方,好好的一個球員也不會用,把人搞到不爽後也不處理。我希望湖人和Kaman能夠在給彼此一個機會,畢竟上個球季是一個失敗的球季,教練也不是個東西。希望Kaman能夠留下在拼一次,說不定新的教練會是他的伯樂呢!

 

遺珠

Greg Monroe

Monoroe是今能自由市場中第二個讓我覺得值得去搶的球員(第一位是Hayward)。不過我估計沒有1300萬的數年合約應該也搶不到,但是他真的值這個價嗎?我看到許多專家對他的評價,大多數的人都認為他不會在進步了。所以湖人真用1300萬去砸他還蠻冒險的。

 

Spencer Hawes/Marcin Gortat

這兩位算是市場中上得了檯面的中鋒,不過鍋貼應該會留守巫師,Hawes就難說了。如果騎士選了Joel Embiid, Hawes就不用留了,但Hawes的球風跟湖人喜歡的傳統式中鋒不符,所以我估計湖人不會對他出手,unless他願意降價來湖人(呵呵....)。

 

結論

湖人對新教練的選擇是球隊能不能回歸強權的一個關鍵,這比去追逐甜瓜和凱文愛還來的重要。目前看來Bryon Scott應該會當選,我也覺得他很適合現階段的湖人。Bryan Scott在這個球季擔任Time Warner Sports的湖人球評,我想湖人大部分的問題他都知道,在攻守方面的改革他心裡也應該有數。我希望湖人能給他一個機會來試試,最好Luke Walton也能加入教練團的工作。總之祝湖人好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aoyu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