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ott  

 

等了兩個多月,湖人終於請新教練Bryon Scott來重整雄風。教頭Scott的記者會也不同於之前的兩人,開場竟是由幾位Show Times的老戰友獻上祝福。我很感謝Scott這陣子的耐心等待,也很開心湖人最終選了他當新的主帥。小弟我是在1996年開始看球;96年對湖人而言,是一個驚奇的開始。當年Shaq剛來,湖人在暑假又把Kobe老大收入門下。96年除了是KO組合的開始外,也是教頭Scott的最後一個球季。Scott的輝煌時期應該屬於我老爸的那個年代,所以我不是很了解他的厲害之處。不過我聽一些大哥哥說Scott的投籃很準,很會放冷箭。96那年有一些比賽也讓我開了眼界,Scott在追分時刻,冷箭常抽得對方生不如死。我真的很幸運能看到他最後的身影。96年結束後,Scott人就不見了。當年的網路不如現在發達,所以我也不知道他身在何方。

 

2002年的NBA Finals,我在電視機裡看到Scott熟悉的身影,萬萬沒想到隔幾年他成了籃網的教練。雖然籃網一下子就被湖人收山,但看著Scott能帶著球隊走入冠軍賽真的有萬分感動。攤開當時籃網的陣容(http://www.basketball-reference.com/teams/NJN/2002.html),有誰相信這支球隊能代表東區打冠軍賽呢?而且還是Back-to-back?雖然那時籃網有當打之年的Kidd和野獸馬丁,但是馬丁並非純正的籃下大個子(也就是說他單打能力/影響力不佳),所以籃網能挺入冠軍賽教練團也功不可沒。Scott的另一個代表作就是2008年的黃蜂,那年黃蜂的戰績沖到西區第二,與西霸天湖人只差一場勝利。整支球隊只有CP3David West有卓越的單打能力,但靠著每個人在攻守上的團體配合,季後賽把老三馬刺打出一身冷汗;我一直認為那個系列賽應該是屬於黃蜂,但哨音卻毀了一切。

 

許多洛城媒體並不看好Scott加盟湖人,因為這些媒體人認為Scott在騎士隊的三年無法帶領球隊進季後賽。我仔細查了一下那三年騎士隊的陣容,頭一年球隊的得分王是老將Jamison,後兩年Uncle Drew和米粉頭一季平均都打不到60場;這種情況下能進季後賽才有鬼哩。再者,騎士是一支經營良好的球隊嗎?就我認為這支球隊的管理層和制服組都有問題:第一,有哪支球隊會去請Mike Brown回鍋當教練啊?湖人的前車之鑒是沒看到嗎?第二,誰會用去年的狀元簽去選Anthony Bennett?那支簽如果給76人或太陽,我保證狀元絕對不會是Bennett!第三,Scott職教的那些球員有一半左右已不在騎士隊了。騎士隊過去幾年沒能掌握好重建的方向,補強都沒補在重點上。好加在今年清理門戶,把原先的GM和賣不朗一併開除,又得到LBJLove,這才能撥雲見日。但過去的賬不該算在Scott頭上就是了。

 

湖人近三季在球員選擇上做的很好,但是教練選擇就爛透了。賣不朗和冷笑話比較屬於小市場型的教練,他們管管新人還可以,反正把球隊帶入季後賽就算成功。但是湖人(與球迷)的目標是Title Contender,如果每年在季後賽過個水是不行的,更別說現在連季後賽都進不了。Scott的不同是在於他能夠有效率的重建一支球隊,甚至帶領球隊成為強權。看著過去籃網和黃蜂的陣容,雖然沒有巨頭齊聚,可是球隊綠葉卻能夠跟主力完美配合,打出團體球風。只要球隊有可造之材,Scott會有辦法讓他們發揮最大功用。

 

Scott在記者會上宣佈湖人是一支以冠軍唯目標的球隊,而這就是唯一的目標。他那段有guts的發言讓我落淚了。在陣容這麼普通的情況下,他還能認真的說出冠軍這種承諾,這是賣不朗和冷笑話做不到的。對Scott來講,湖人就是他在職場的家,他在這裡拿過冠軍和無數榮耀。現在他能回來用教練的身份帶領球隊,我想老巴斯在天上也能安息了。我相信Scott會帶著湖人打出一個跌破別人眼鏡的賽季,因為這支球隊從教練到球員都迫不及待的要證明自己是能讓球隊勝利的X-FACTOR。GO,LAK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aoyu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