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wightuniforms    

 

 

 NBA Finals終於落幕了, 雖然我對熱火沒啥好感. 不過還是恭喜他們完成二連霸的里程碑. 馬刺太可惜了, 沒能把握Game 6最後的28秒(). 其實在NBA Finals結束後, 小弟偶一直想寫一篇關於冷笑話的感想. However, 這幾天魔獸吸睛度太高, 所以只好先讓冷笑話在等等唄. 魔獸人生掐指一算也鬧了兩年喽. 這個傻大個過了兩年還不知自己該往哪裡走, 所以他顧人怨也不冤枉. 我對於魔獸的去留並沒有太多情緒, 有一個外國網友說: "當初Shaq走湖人都沒挽留, 為何如今要為區區一個魔獸大費周章呢?" 這句話真是說進了我的心坎裡. 以魔獸的立場來看, 他該不該留呢? 以下是小弟的一些分析, 這些都是針對魔獸個人的顧慮所提出的一些想法:

 

湖人的歷史~

 從2000年歐布連線拿起冠軍杯的那一刻起, 這支球隊總共闖進7次冠軍賽並拿了5次冠軍. 也就是說過去14個賽季有一半都是湖人跟別隊爭奪冠軍(難怪別隊球迷對我湖X聲連連). 能夠達到如此境界的只有湖人, 馬刺和熱火也還沒達成這樣的記錄. 這表示湖人一直保有競爭冠軍的基礎. 魔獸一直對媒體放話說他想去一支冠軍隊伍. Well, here you go~ 如果這都不算冠軍隊伍, 那我也不曉得啥是冠軍隊了.

 

湖人的老大~

 我猜想魔獸對於湖人的顧慮中, 一定有一個是老大誰來當, 換句話說, 就是球要交給誰? CP3能跟快艇立馬簽約, 除了河流教練是一個原因外, 快艇讓他當大哥的保證也是原因之一 (Griffin說: wtf..). 當然湖人的老大是Kobe, 這是不可動搖的事實. 不過魔獸到別隊就能當大哥嗎? 在魔獸的追求者中, 除了老鷹以外, 個別的球隊都已經有帶頭大哥了. 重點是這些人也未必比Kobe好相處 (讓出球權). 在這個後衛及搖擺人當道的年代, 中鋒在場上就不會是帶頭大哥 (To 魔獸: 看看尼二嬸還不是不傳球給你&#@%).

 

LA的市場~

 在過去的日子裡, 湖人總是許多球員嚮往的球隊. LA的天氣, 人色, 和Hollywood的加持, 居住環境真的比別州舒適很多 (我有許多從外州來的同事到LA後都不想離開). 再加上湖人大手筆的交易手腕, 這支球隊很難讓人忽視它的存在. 再者, 大歐剛來湖人的時候也沒立刻奪冠啊, 但後來他還不是在湖人完成三連霸的壯舉. 很多人說因為禪師的降臨才讓湖人如此威風. Well, 就是因為湖人有足夠的吸引力, 禪師才肯來啊, 不然他怎麼不去快艇執教啊!!! Anyway, 追求魔獸的這幾支球隊都害怕新的CBA資金上限, 它們因為現在口袋裡有幾個錢才跑來投標魔獸. 等過了一兩季成績打不出來了, 球隊資金又卡住的情況下, 魔獸就準備生不如死吧. 

 

湖人的教練~

 冷笑話算是魔獸人生無法落幕的主因之一. 他的戰術讓魔獸常常連球都拿不到就得回防了. 我常常在box-score看到和平哥的出手次數超過魔獸. 這種現象當然讓魔獸不爽啦!! 冷笑話要是明年在這樣搞就準備滾蛋吧. 別說魔獸被邊緣化, 連好好先生, 嘎獸, 都被弄得莫名其妙, 老大不爽. 好佳在今年禪師回歸湖人當籃球顧問. 這應該是冷笑話離去的伏筆. 

 

phil-jackson-062310jpg-5647a6769af25979                                                                                                                                                                 (早說過那小鬍子不行嘛)  

 

 

總結:

 小弟偶是希望魔獸留下來. 必竟連Kobe都說這樣的大個子不是樹上長出來就有的, 我相信湖人大費周章留他是有原因的. 魔獸今年也頂著背傷上場打球, 這個態度比送出去的霸男好太多了. 而且他在冷笑話的鳥戰術下還能維持17分12板的數據, 這真的不容易了 (看看嘎獸那數據掉的多慘啊). 當然我也想知道庫總說得Plan B是啥 (印象中湖人從不把自己吊死在一棵樹上)?? 不過留下魔獸還是我的首願. 今年夏天真的比去年有趣太多了.

 

dwi                                                                                                                                                                                     (快回來吧, 我的小獸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aoyu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