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ndo

(OS:我倆也許不用在對決了)     

 

今年湖人的PG有不少亮點,從一開始大家對豪哥的期待(哭哭),到後來Jordan Clarkson的掘起,這些都算是往正面發展的一個過程。以下是小弟我對今年的PG一些評價和感想:

 

林書豪希望他下一季能找到一個適合的球隊來發展。相信有不少豪迷都認為湖人不適合他,因為BS教頭也不是會湊合他來想戰術的教練。說真的,林書豪在攻守上就是不穩定,這是他個人問題,也是他成為浪人的原因。他這個缺點要是改不了,那去哪隊都一樣。So stay or go? 快點Go

 

Jordan Clarkson這位三月份的最佳新秀算是湖人今年最大的豐收。Clarkson因著上場時間的增加而愈打愈好,重點是他才是個新人就已經有這樣亮眼的表現。他的掘起也讓湖人考慮真的要花頂薪追Rondo嗎?還是好好哉培這個孩子,讓他成為球隊的中硫底柱之一?我個人認為湖人應該再給在他半個球季的機會去證明自己不是個刷數據的球員;他須要一個健康的球隊來證明這件事。反正球隊都要重建了,花點時間在他身上也不為過啦。但如果真簽了Rondo,那板凳上多了個可用之兵也無傷大雅。So stay or go? 廢話,當然是stay啦!不過他的防守太嫩,須要加強,不然BS很可能把他冰起來。

 

Ronnie Price對他無感,反正就是個跑龍套的浪人,頗有佳作但也就這樣。他的防守OK,也沒BS想的那麼神。不過湖人留他的意願頗高,大家開心就好。So stay or go? 如果須要人填空間就留吧,但是如果有更好的年輕新秀可以培養,那就送他離開於千里之外吧。

 

Dwight Buycks這老兄好像季初就有到湖人體測,但最後都沒中選。不過上天有眼,他最後還是來湖人打了幾場球。我個人蠻喜歡他的,因為他不須要太多球權也能有效率的得分(書豪須要的就是這個)。要不是他最後斷掌,湖人很可能給他一份跟Jabari Brown相似的合約。希望他能在夏季聯盟有好的表現,下一季還能再看到他。So stay or go? 看他夏季表現再說,我認為他的防守會是湖人的考量之一。

 

Vander Blue他的狀況跟Dwight Buycks很像,都是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叫過來打下手的。但兩場球也無法證明什麼,一切得等夏季聯盟結束後再說。So stay or go? 目前不好說,不過我之前在lakeshowlife.com看到一篇關於他的推薦文,我想他應該不會太糟。

 

選秀目標&FA市場:

小弟我很少看NCAA,不過今年的大學球賽真的比湖人好看多了。托豪哥的福,湖人今年有一個第一輪27順位的籤可以運用。Duke大學的Tyus Jones是一個可以考慮的對象。Tyus的球技不錯,而且心臟也很大顆;他唯一的缺點就是太矮,身材瘦小,容易被對方打點。如果他落到27順位,湖人不妨選他,說不定他會是繼Jordan Clarkson後的另一個奇蹟。可以看的出來湖人在後衛方面開始走年輕路線,這些人雖然都是些半成品,但能練出一兩個對未來都有幫助。不過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缺點:那就是防守不太靈光。所以我認為球隊還是得找個會防守的PG來擋住對方的pick n roll。這就是為什麼在合理的價錢下我不反對簽Rondo。湖人目前的後場得分能力都不差,所以也無須弄個得分手來搶球打。Rondo的防守和分球能力應該會讓大家打得很歡樂。雖然Rondo跟小牛鬧翻,又傷殘了那麼久,但他只要保持(心態)健康還有跟BS和Kobe搞的好,對於球隊還是有正面幫助的。最後無論今年暑假如何發展,至少湖人不用在擔心沒有後衛可用的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haoyu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